甘南州编办严把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编制使用审核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18 】     【选择字号:

甘南州编办严把事业单位公开招考

编制使用审核关

 

为做好2013年州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编制使用审核工作,甘南州编办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牵头把关作用,定好位、把好关,严格审核用人单位招考计划,从源头上杜绝超编进人、不按编制结构进人的现象。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一是严把总量控制关。依据机构编制台账数据和实名制系统数据,对比用人单位填报的2013年度编制使用申请表,认真核对用人单位的核定编制数、实有人数、超空编数、用编申请计划、招考计划等,按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的原则,对州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通盘考虑,确保管住总量,盘活存量,科学配置编制资源。

二是严把用编计划审核关。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通知》要求,对超编的事业单位,一律不予核准用编计划。同时,对职能弱化、人员结构不合理、体制建制面临调整的单位,不予核定招考计划。

三是严把人员结构关。在审核州直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时,根据事业单位编制余缺、岗位设置、自然减员和工作需要等情况,充分考虑招聘人员的年龄、学历、专业分布状况,本着有利于改善人员结构、提高整体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科学合理核准招聘计划。为适应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需要,对于经营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不予核准招聘计划。

四是严把编制结构关。在审核州直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时,按层级、行业、类别分类审核编制结构,调整编制结构不合理的招聘计划,使招聘计划重点向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部门倾斜,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到最关键、最急需的地方,实现编制资源与职能需求的科学对接。

(州编办州直机构编制管理科  陈兴宝)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