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扎实有序的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21 】     【选择字号:

  

甘南州扎实有序的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按照省、州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部署,我州加强领导,领会政策,严格标准,积极稳妥的开展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加强领导,分级负责。分类改革启动后,我州成立了以州县市委、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州、县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州、县市编办,具体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深入学习,领会政策。紧扣中央、省、州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相关精神,深刻理解分类改革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吃透改革政策,把握难点重点,领会改革精神实质,理清改革思路。力求做到业务过硬,政策依据掌握精通,分类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三、精心调研,做好准备。为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我们对现有事业单位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各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职责范围、经费来源及运行状况,为准确划分事业单位类别提供了充分的依据。

  四、积极沟通,稳妥推进。对已明确类别的事业单位,理清职责任务,规范机构编制进行批复,进一步强化其公益属性,确保公益目标实现。对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事业单位,根据省直事业单位分类进度,结合我州实际,分期分批稳步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全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截止目前,州直已完成90%的事业单位分类批复工作。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