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编办以“五个一”为抓手力促“五个突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州编办按照“五型”机关建设的要求,严格落实州上提出的“五个一”学习制度,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党纪法规、职业道德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教育,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力争在“五个突破”上下功夫、求实效。

强化业务学习,着力在提高工作能力上求突破。坚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升能力上,在严格执行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利用工作之余抓好个人自学,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重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中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学习掌握新知识,认真研读新观点,深刻领会新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落实新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理清思路、提升能力,为努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奠定基础。

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在干好本职工作上求突破。坚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上,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执政资源配置为已任,立足本职、勤奋敬业,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定位,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转变工作重心,转变工作方式,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年初,对2017年科室工作要点与计划进行了反复讨论、修改完善,细化分解了各项任务,提出了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了年度重点工作有实的目标、实的举措、实的成效。

做好双联工作,着力在开展精准帮扶上求突破。坚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双联帮扶上,认真落实州委《关于全面加强三至四月份双联及驻村帮扶工作的紧急通知》(甘南联领发〔20176号),对办机关“三月敏感期”双联驻村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配合乡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社情民意调查、党的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深入村组,挨家挨户入户走访,面对面听取贫困户困难和需求,对贫困原因再摸排、再核对,对帮扶措施再完善再细化,认真落实帮扶措施,为全面推进帮扶村脱贫摘帽做了大量的工作。

严肃工作纪律,着力在抓好制度落实上求突破。坚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严守纪律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和州委《实施细则》,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办事,切实做好每件事情、把好每个关口,以实际行动着力破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学习、考勤、请销假等各项制度,加强制度约束,增强自我管束,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公道正派、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严格督促检查,着力在提高工作效率上求突破。坚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效率上,为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制定了《甘南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量化考核办法》,完善了机关内部协调配合机制,严格考核督促,加强跟踪督办,落实工作责任,完善考核体系,切实把责任压到底、督查抓到底,以倒逼工作推进,确保了各项任务有部署、各个环节有检查、件件事情有结果。(撰搞:周宏林)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