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精心谋划年度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7 】     【选择字号:

  

        为有力推进今年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甘南州编办在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政策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等方面出实招,认真谋划,确保2017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吃透政策理思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重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最新政治理论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重点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州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州“两会”以及中央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省编办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集中学习,学习掌握新知识,认真研读新观点,深刻领会新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落实新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理清思路、提升能力,为科学谋划年度机构编制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科学谋划定目标。在充分讨论酝酿、多方征求意见、多次修订完善的基础上,研究提出了《甘南州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从坚持深化改革不放松、优化服务不停步、从严管理不动摇、主动服务不懈怠、自身建设不减力等五个方面扎实安排部署了全州机构编制年度工作,并指导各科室,在全面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详细梳理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结合2017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了科室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为有序推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明确任务靠责任。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千招万招,不抓落实也是“空招”。为切实将即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州编办创新工作方法,调动干部积极性、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各科室签订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各项即定的目标任务纳入责任书,实行量化考核,明确了任务、确定了时限、靠实了责任,确保年度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综合科 周宏林)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