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1 】     【选择字号:

 

  47日下午,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分析研究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编委主任赵凌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甘南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现场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编委主任赵凌云作重要讲话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编委副主任惠强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编委副主任惠强主持会议。州编委成员,各县市编委主任、副主任、编办主任和州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6年度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州编委与各县市签订了《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编办主任杨扎西代表州编办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赵凌云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抓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必须着眼于这个工作大局,准确把握改革的节奏和力度,主动服务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甘南州“五大生态”建设。全州机构编制部门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着力在观大势、谋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在出实招、破难题上寻求突破,在保重点、促发展上发挥作用,抓住一些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赵凌云强调,深化改革是机构编制部门的重头戏,不仅要注重用改革的办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更要处理好“瘦身”和“强身”的关系,着眼“创新挖潜、激活资源、优化配置”这一目标,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向信息技术要编制,最大程度发挥好编制使用效益。一要突出“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中央要求,从制约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创业办事的主要问题入手,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在“改革管理”上创新挖潜,在“优化服务”上持续用力,在“创新监管”上提质增效,有效解决行政审批事项“放不下”“接不住”“管不好”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一步路”的问题。二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以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减少职能交叉、压缩工作程序、突出统筹协调,促进机构编制资源更加有效配置。三要加快事业单位改革。要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事业单位功能定位不清、政事与事企不分、效率低下、布局分布不合理等问题上,积极学习借鉴一些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大胆研究我州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路径和措施,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组织、分步实施,加快改革进度,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四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多减少增、分级负责”的总体思路,把管理重点放到调整结构、盘活存量上来,着力在创新挖潜、激活资源、优化配置上下功夫,最大程度发挥好编制使用效益。要增强借改革减编制调结构的意识,创新管理思路和方式,尽最大努力把有限的编制资源转移到服务大局和保障重点工作上来。五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原则性很强的工作,现在已经上升到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的高度。要把严控总量作为一项硬任务、硬指标、硬要求,坚决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最后,惠强指出,赵州长的讲话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聚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全州工作大局,既充分肯定了2016年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也对做好2017年工作做出了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惠强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赵州长的讲话精神,做到认识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切实从政治上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严细实”的精神状态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结合“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强化跟踪督办,把责任压到位,把督查抓到底,推动各项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