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编办在全州机构编制系统扎实开展“讲看齐重担当 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5 】     【选择字号:

 

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进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提升素质、砥砺品质、强化担当,树牢“四个意识”,今年年初,甘南州编办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州编办“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州机构编制系统扎实开展“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讲看齐”。就是树牢“四个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州委决策部署,在确保政令畅通上始终做到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行动自觉。一是政治上向中央看齐。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对责任不含糊、面对诱惑不心跳、面对歪风不手软,关键时候靠得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二是政策上向中央看齐。主动融入大局、自觉服从大局、积极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工作摆位、工作内容、工作进度等方面都积极服务全州中心工作。三是自律上向中央看齐。坚持把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全体机构编制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正能量,做到作风上正派硬朗。

“重担当”。就是要有一股认真较真求真的劲头,以推进改革、规范管理、优化配置为己任,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把好审核关口,坚决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要牵好改革的头。编办作为“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各项重大改革的牵头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更要处理好“瘦身”和“强身”的关系,努力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法治型政府做贡献。二要守好编制的门。当前,在中央和省反复强调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大背景下,“万家推门一家顶”是机构编制部门工作的真实写照,州编办在这方面要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得罪人,为州委、州政府和州编委当好机构编制的“守门员”。三要尽好培养的责。在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开展“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主动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与党性教育相结合、业务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目标考核与奖惩激励相结合,打造一支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真正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担当能力。

“作表率”。就是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坚持问题导向,带头学规矩、明纪律,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为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一是做履职尽责的表率。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编办职能,努力为“五大生态”建设贡献编办力量。二是做勤学向上的表率。坚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五个一”学习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能力素质、提升思想境界、推动工作发展,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三是做务实创新的表率。聚焦改革管理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为新常态下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综合科  周宏林)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