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四轮驱动” 助推“两学一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5 】     【选择字号:

——甘南州编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州编办坚持领导率先“带动”、靠实责任“牵动”、研讨交流“促动”、严肃纪律“推动”等“四轮驱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领导率先“带动”,确保学有榜样。在全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后,州编办坚持从班子成员做起,从党员干部抓起,带头学习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要求新部署,带头坚持“五个一”学习制度,带头查找问题,带头交流发言,带头建立台账,带头即知即改,为全系统干部职工作出表率。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党课辅导的各个关键环节,州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了机构编制系统的学习贯彻。

二是靠实责任“牵动”,确保知行合一。为把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实现把“学”体现在“做”中的要求,州编办认真研究制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把工作举措和具体要求分解落实到各科室和具体责任人,签字画押、立下军令状,与各科室逐一签订了《2017年科室目标管理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全体党员分别签订了《“双管三评”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细化了工作任务、靠实了工作责任,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真正取得实效。特别是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内生活,定期开展“党性体检”,引导党员在“对症治疗”中把“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学习教育逐渐成为一种自觉。同时,坚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今年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开展的“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牵好改革的头、把好编制的门、履好岗位的职、尽好个人的责。

三是研讨交流“促动”,确保入脑入心。为保证学习实效,避免走过场、忙应付,实现“走心”“入脑”,州编办扎实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后感”“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部门干部”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研讨活动,通过深入剖析思想灵魂,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增强“四个意识”,督促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勤学习、多动脑、常思考,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提升自我、促进工作上来。为把握问题关键,力求整改实效,办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四讲四有”为标杆,以党章党规为标尺,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我,列出整改清单、逐条进行整改,确保“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达到预期目的。

四是严肃纪律“推动”,确保落实见效。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把纪律挺在牵头,强化遵规守纪意识,狠抓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作风、生活等四方面纪律,着力祛除党员干部思想上存在的“庸、懒、散”等作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增加服务能力。办机关指定相关科室,定期对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定期查阅党员学习笔记、定期通报党员考勤情况、定期督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做到了学习有记录、笔记有阅示、纪律有通报、工作有督促,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四轮驱动”,助推“两学一做”,使机构编制部门服务保障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工作进一步取得突破。

(综合科  周宏林)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