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举办全州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0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州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6月15日,甘南州举办全州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培训会,邀请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莅临我州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州直各部门、各单位人事科长(办公室主任),各县市编办分管副主任(电子政务中心主任)、从事电子政务工作人员及州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董力讲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知识

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域名业务部讲师韩宁讲解中文域名注册管理

甘南州电子政务工作培训会场

兰州通讯公司工程师马远涛讲解实名制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门户网站

培训会场

培训会场

    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董力结合切身经历和感受,从电子政务建设背景、效果、感受和展望等四个方面,就机构编制部门如何做好“互联网+(服务)政务服务”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域名业务部讲师韩宁详细介绍了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政策规定、概念意义、工作要求和操作规范。省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工程师李锐和马远涛分别就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操作、电子编制使用和机构编制门户网站更新维护进行了讲解。最后,各位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实名制系统操作、网上名称管理、机构编制门户网站更新维护等日常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大家进行了现场答疑。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编办主任杨扎西参加并主持培训会。在培训会上,杨主任就贯彻落实好此次培训会精神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培训会精神;二是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三是切实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四是及时更新维护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同时,还就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向各县市编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配齐工作人员,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各县市要按照这次培训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着力在严格操作、规范管理、提升水平上下工夫、求实效。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特别是对“互联网+”背景下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利用互联网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电子政务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对策,明晰了工作任务,统一了工作标准,细化了工作流程,切实提高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水平。 

  (电子政务中心)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