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着力推进“七个一”宣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州编办以“七个一”为抓手,深入宣传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多措并举提高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切实增强各县市执行机构编制政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着力让各级干部熟悉、业务人员精通、群众普遍了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努力营造“人人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人人支持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机构编制政策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建立一项长效机制。把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宣传培训,纳入全系统全年学习计划,制定《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方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建立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的工作规范,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使学习宣传成为机构编制部门的行动自觉。

二是推进一次专项督查。将各县市编办、各科室(中心)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情况,纳入年度督查计划,列入督查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通报学习宣传情况,督查结果将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是编印一本宣传手册。为方便各级领导干部和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了解机构编制管理要求,将近年来中央和省、州出台的一系列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管理规定及知识要点等,进行全面的收集归类、汇编成册,分送州县四大班子、编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市机构编制部门。

四是组织一堂专题学习。认真做好汇报衔接,争取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纳入党委中心组和编委会学习范畴,争取从县市委中心组和县市编委、县市编办、县市直部门三个层面开展“学习会”,争取让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讲政策讲法规、作好解疑释惑的工作。通过县市委中心组、编委会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让“决策者”进一步了解和支持机构编制工作;通过各县市机构编制部门开展专题“学习会”,让“管理者”进一步增强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和落实管理措施的责任;通过县市各部门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会”,让“执行者”进一步增强坚决按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是开展一轮舆论攻势。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信息简报做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的舆论宣传工作,争取在省编办期刊、工作通报以及甘南发展、调研与决策等刊物上刊载更多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重要讲话、调研文章等刊物,扩大影响力。定期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日,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使更多的人了解和熟悉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提高知晓率。

六是举办一场知识测试。以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为内容,由州编办统一出题,各县市编办自行组织,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一次政策法规知识测试,以政策法规测试活动促学习、提素质、强本领。

七是做好一次汇报沟通。积极主动做好汇报工作,各县市编办向党委、政府和编委会经常汇报工作,形成常态化。今年就机构编制工作及政策法规向党委、政府及编委会作一次集中汇报,总结工作、查找不足、提出建议,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赢得上级部门的支持。适时与人大、政协进行沟通,从提高建议和提案质量的高度出发,就近年来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中涉及机构编制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力争统一认识、形成共识,切实提高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质量。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