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电子政务中心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调查研究水平,为新常态下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提供理论支持和服务,州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结合全州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实际,合理选题、认真部署,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调查研究。

一是认真进行安排部署。年初,根据省编办2017年调研工作安排,制定印发了州编办《关于做好2017年度课题调研工作的通知》,为州直和县(市)确定了调研题目,要求各县(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材料,并于630日前完成调研任务。同时要求,撰写调研材料要立意新颖,主题突出,观点明确,分析透彻,具有一定前瞻性、操作性和指导性。

二是扎实开展前期准备。调研工作安排部署后,州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和各县(市)编办都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及时收集相关资料,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州编办电子政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设计制作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问题研究调查问卷》,向州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县市编办发放调查问卷160余份。有些县(市)还深入到县(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听取意见,开阔思路,为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收集到第一手资料,也为调研材料撰写奠定了基础。

三是认真撰写调研材料。调研中,州县两级都能严格按照调研工作要求和既定时限,在开展前期准备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调研材料9篇,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性、可操作性相对比较强的意见建议20余条,为下一步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提供了思路和理论性支撑。

四是注重调研成果应用。调研工作结束后,州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在积极做好调研材料的择优上报省编办的基础上,重点将涉及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机制制度建立等工作方面一些好的意见建议以及操作性相对比较强的对策建议积极应用于工作实践,启发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思路,促进了相关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电子政务中心)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