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精心谋划全力做好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7 】     【选择字号:

 根据省编办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要求,甘南州编办精心谋划,科学部署,全力做好2017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一是科学安排,精密部署,确保统计工作稳步推进。按照全省机构编制统计暨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会议精神,甘南州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编办和州直机关事业单位准确把握统计范围、统计内容以及各项机构编制统计指标,统一统计口径,确保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完成统计工作。

二是严谨务实,精细审核,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甘南州编办以“三定方案”的机构编制职数数据、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数据和各单位上报表格数据为基础,对全州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规格、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内设机构、经费形式、实有人员、编外聘用人数等情况逐一核对,以三方数据完全一致为目标认真核对各项数据指标,同时做好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信息的更新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提升业务,精心指导,确保统计工作效率事半功倍。为提高工作效率,甘南州编办组织各县市编办和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认真学习了《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和《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对实名制管理系统日常维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一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并对各类专项调查表填报方式进行了讨论,确保统计工作业务熟、推进快、效率高。

四是紧盯任务,精准施策,确保统计工作高效完成。采用下发通知、电话通知、QQ群和微信工作群等工作举措,加强与各县市编办和州直机关事业单位衔接,要求各县(市)编办和州直机关事业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全面客观填报数据,认真细致审核,紧扣工作时限和工作要求,全力做好 2017 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