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四举措创新提升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信息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7 】     【选择字号:

近年来,甘南州编办严格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培训会议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和电子政务中心工作实际,采取“四项举措”,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信息化水平。

一是从组织领导上重视。一方面,将电子政务工作纳入州、县市两级编办重点工作盘子,实行目标管理考核,年初专题安排,年中通报督促,年末检查考核。另一方面,实行州、县市两级编办由一名副主任专门负责电子政务工作,强化对平时工作的领导、指导和检查,提升工作站位,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二是从工作机构上加强。2011年以来,按照省编办有关业务工作的要求,甘南州陆续为州、县市两级成立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机构,选配了懂电子政务业务的工作人员,加强了州、县市两级编制部门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的组织基础。

三是从经费保障上加大。积极争取财政部门的支持,州直和八县市每年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经费(网上名称管理费用)纳入地方同级财政预算,并根据工作的需要和发展,逐年适当增加,全州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经费得到有效保障。

四是从平台载体上创新。近几年,甘南州编办结合自身实际,创办了《甘南机构编制网》,开办了编制部门公文网上传输系统和信息资料交换系统,开通了与州政府各部门电子公文处理接口,实现了州编办与县市编办纵向、县市编办横向、州编办与州政府各部门横向间公文、资料、信息电子化、规范化、安全、双向流转,极大地提高了办文、办事、办公效率,有效提升了全州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