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编办陆续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4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州审改办以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为目标,印发了《关于全面梳理上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通知》,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明确目标要求。重点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新兴手段等方式,依托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甘肃政务服务网、“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等,着力在理顺机制、提升效率、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今年年底前全州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 “最多跑一次”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二是明确理梳标准。对“最多跑一次”的界定进行统一规范,指 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一件事情”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政府部门受理申请到作出办理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并对不符合“最多跑一次”情形进行了明确,为各部门梳理提供了统一标准。

三是公布事项清单。按照“全面推进、分类要求、分步快走”的要求,对各部门上报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进行严格审核,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目前已分两批在甘南机构编制网和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南子站公布了群众和企业到州级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涉及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192项,为推动“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奠定了基础。

(审改科  杨国毅  冷木草)

                                   编辑:王卓丽  董智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