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扎实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1 】     【选择字号:

   410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编办主任杨扎西主持召开全州编办主任工作座谈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州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全面梳理和查找了机构编制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扎实安排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层层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机构编制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键要做好“四个认清”、“六个防控”、“五个坚决”:

   

做好“四个认清”:一要认清正风反腐的力度将会越来越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二要认清纪律要求将会越来越严,始终把纪律挺在最前头,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正衣冠”,抓早抓小抓常。三要认清执纪标准将会越来越严,从自身点滴做起,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友圈”、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四要认清责任追究将会越来越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任何时候都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切实把从严治党的刚性要求落到实处。

做好“六个防控”:一要做好政治站位不高的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政治定力和理想信念。二要做好说情打招呼的风险防控,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审核审批程序,扎紧权力的笼子,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三要做好权力运行违规操作的风险防控,全面履行好机构设置、编制审批、用编审核等职责,严格执行、不搞变通。四要做好不作为慢作为的风险防控,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提高执行力。五要做好违反八项规定的风险防控,抵制“四风”,守住底线。六要做好违反保密规定的风险防控,消除各类隐患。

做好“五个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纪委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一要坚决抓好思想教育这个基础,抓住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结合深化“三纠三促”工作,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突出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补足“精神之钙”,树牢“四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坚决抓好严守纪律这个底线,尽职尽责为党委政府把好关口,抵制住各种风险考验,坚定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三要坚决抓好改进作风这个重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州委《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办公用房、财务报销等有关规定,深入开展“庸懒散奢”专项整治,坚决消除“不作为、乱作为、庸碌无为、有责不负”的现象。四要坚决抓好制度建设这个根本,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重大事项报告、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苗头性问题及早提醒、及早预防。五要坚决抓好带头示范这个关键,从班子做起,从党员干部抓起,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把各项廉政措施落到实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担当、严守纪律、转变作风。

(甘南州编办 拉毛杰 拉毛塔)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