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促改革 砥砺奋进谋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1 】     【选择字号:

——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49日下午,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州机构编制工作任务。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编委主任赵凌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编委副主任惠强主持会议。州编委委员、各县市编委领导、编办主任和审改办、电子政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合作市、夏河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情况,表彰了2017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先进县市,州编委与各县市签订了《2018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赵凌云同志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我州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并就做好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州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领会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立足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提高政治站位、改善发展环境、强化创新管理、依法推进工作四个方面做好准确把握,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推动各项改革开好头、起好步。一是在统筹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上有新作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上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州县乡事权改革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新格局。二是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上取得新提升。要把住关口、严控总量,在创新挖潜、盘活存量上下功夫,在机构编制评估工作上敢为先,加大各部门、各系统、各类别编制资源统筹力度,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妥善解决严控人员编制与满足事业发展需求之间的矛盾。三是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取得新进展。要注重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的“含金量”,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刀刃向内“做手术”,营造便利创业创新的市场环境,更好的建设服务型政府。四是在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上取得新成效。要充分认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主动纳入省、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着力强化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赵凌云同志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树立机构编制“一盘棋”的理念,形成抓工作的整体合力,明确机构编制纪律的刚性要求,严肃查处各类违反机构编制纪律行为,强化机构编制部门的自身建设,选好配齐班子成员,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惠强同志要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抓好学习,确保认识到位;二是明确任务,确保安排到位;三是严明纪律,确保管理到位;四是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综合科  健峥

                                                                                     编辑:王卓丽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