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采取三举措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9 】     【选择字号:

随着全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教育、卫生、林业等问题逐步成为近年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今年,甘南州编办收到人大代表建议3条、政协委员提案5件。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切实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机构编制事项提案议案的答复工作,真正把办理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提升服务水平良好契机,州编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议案提案顺利办结。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州编办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扎实安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负责人狠抓落实,确保了建议和提案答复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二是加强沟通,开展调研。为做好办理工作,对每一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都认真开展调研,认真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切实做到办前有联系、办中有调研、办后有满意,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复率、满意率。三是加强协作,整体推进。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主动做好承办件与协办件的办理工作,靠实承办科室及承办人的责任,规定办结时限,实行办理周报制度;将办理情况纳入科室考核内容,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通过多种措施,确保涉及我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推进、顺利按时完成。

在办理建议和提案的同时,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每人送去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册》,加强政策宣传,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有关机构编制规定,不断提高建议提案质量。

(甘南州编办  拉毛杰)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