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问民情 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6 】     【选择字号:

    94日至6日,州编办组织全体干部分两组深入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工作,走访慰问帮扶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在走访入户中,帮扶干部积极宣传了甘肃省健康扶贫政策知识,宣讲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通过细致讲解宣传册上的文字、图片材料,切实让贫困户深入了解重大疾病优惠政策、大病保险报销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帮助贫困户深刻认识到家庭酗酒、赌博、吸毒等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他们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情趣。

    在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中,帮扶干部深入了解今年帮扶户家庭药材种植、牲畜养殖、外出打工、疾病治疗等情况,进一步跟踪核实帮扶户上半年收入和下半年预收入情况,掌握学生教育、医疗保险等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对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进行详细梳理,积极引导贫困户树立“安贫可耻、勤劳光荣”的思想意识和脱贫信心,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新和创造性,希望他们通过辛勤劳动、政府帮扶、干部帮助顺利脱贫。同时,州编办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去了床单、挂历等日用物品,给予了他们温暖和关怀。

在入户走访结束后,帮扶干部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帮扶工作台账,集中整理了入户调查表、工作手册、户口信息、技能培训、“一户一策”计划表等帮扶工作资料,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好了基础。

(综合科  李健峥)

                                              编辑:王卓丽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