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2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工作,按照省州编办关于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甘南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近期对甘南州州直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了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明确任务。进一步规范抽查标准,明确抽查重点,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全部纳入抽查事项清单,确保抽查不留死角,实现抽查内容全覆盖。

二是明确要求,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实地核查的机会,加大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实地核查等相关规定的宣传力度,提高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依法登记、依法管理意识,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严格程序,细化内容。明确抽查范围和方法步骤,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按照20%的比例抽取29家事业单位,严格按照“告知—检查—反馈”的程序开展抽查工作。

四是明确内容,认真核查。下发实地核查通知书,制订实地核查记录表,明确事业单位章程是否完备、业务活动是否超出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办公地址是否与登记情况相符等核查事项内容,按记录表逐条开展核查。

五是明确问题,限期整改。在核查中对个别事业单位没有按要求悬挂法人证正本、法人变更不及时、年度报告书中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过于简单等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记录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核查,大大提高了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视,强化了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了事业单位相关权益。

(登记科  张志英  张玉桥)

                                                                 

                                                                  编辑:王卓丽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