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参加中央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3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宣传教育,逐步提升地方编办从事监督检查工作同志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015日至19日,由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局主办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在苏州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兵团11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授课、经验介绍、现场教学和分组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开展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宣传教育,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重要文件进行解读,对地方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培训指导。中组部干部监督局的同志介绍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监督重要论述推动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向纵深发展情况、中央巡视办的同志介绍了机构编制方面巡视工作情况、中办督查室的同志介绍了党委督促检查工作情况、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局的同志介绍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要求。四川、山东、江西、黑龙江、辽宁省编办分别围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整体工作、执行情况评估、完善机构编制与组织部门协作机制、核减“吃空饷”单位编制、违规问题整改等主题做了经验介绍。同时,赴智慧吴江体验中心、吴江区社会综合治理联动指挥中心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有助于拓宽新时期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思路,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的能力;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取得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今后开展工作的新思路、促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新举措,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发展。 (监督检查科  拉毛杰)

                                    编辑:王卓丽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