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尽力抓帮扶 齐心协力促脱贫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30 】     【选择字号:

——甘南州编办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帮扶工作,顺利完成州县脱贫攻坚协调领导小组验收,从103日开始至1026日,州编办分5批次,每次由一名单位领导带队,组织干部轮流进村入户,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按照“十要”(一要共同核查一遍帮扶对象信息、二要共同学习一次扶贫政策、三要共同梳理一次惠农政策、共同核算一次收支账、共同完善一份脱贫计划……)的要求,扎实开展了入户对接工作,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更新基本信息,完善帮扶措施、测算年度收入。

 

1024日至25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编办主任带领干部深入卓尼县木耳镇秋古村,进村入户、访谈交流,与贫困户谈心谈话,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给贫困户宣传讲解脱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勤劳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州编办负责人强调,从全州来看秋古村的情况不算差,大家的住房都是AB级,水电路齐全,交通方便,根据测算人均收入最低也在3800元以上,但大家的精神面貌、生活习惯、环境卫生等与小康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接下来,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狠抓村规民约、环境卫生和乡村文明建设,要按照“乡风文明、村容整治、院落干净”的标准,列出村规民约、生活习惯、户内外卫生难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靠实工作责任,挂图作战、系统推进,下大力气整治村容村貌,狠抓村规民约,推进农牧业与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

 

                                                          编辑:王卓丽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