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梳理规范群众和企业到州级政府部门办事政务服务事项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8-12-25 】     【选择字号:

近日,州审改办按照州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组织牵头对州政府各部门面向群众和企业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主要针对主项名称不统一、子项拆分不准确、办事对象不明确等问题进行了清理规范,共梳理出州直28个部门面向群众和企业的政务服务事项609项,主要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给付、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8类行政权力,并编制了《甘南州群众和企业到州级政府办事事项目录》。《目录》明确了每一项事主项目名称、子项名称、事项类型、办事对象、实施机关、办事层级、到现场办事次数等信息,为深入推进我州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按照州政府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的要求,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在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南子站加载,面向社会公布。同时每项政务服务事项在甘肃政务服务网编制加载了线上办事指南,明确了法定依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流程图等信息,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了明确清晰指引。今后,所有办事群众和企业可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南子站,查询每项政务服务事项的详细信息和要求,将极大的提高办事效率。

(审改科  杨国毅  冷木草)

 

                                         编辑:王卓丽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