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编办“三确保”做好电子编制管理证信息核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根据省编办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开始,在全省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证管理制度。甘南州编办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衔接沟通,确保电子编制管理证信息核对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推行工作及时开展。按照省编办统一安排,办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部署,49日召开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培训会后,州编办先后下发《甘南州州直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开展电子编制管理证数据核对和继续深入推进实名制信息数据“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州直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全面展开。

二是明确责任,确保核对工作有序开展。为切实做好电子编制管理证的推广工作,州编办及时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电子政务中心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积极开展电子编制管理证数据初始化和核对工作,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台账和人员信息进行了更新完善。在发放和核对电子编制管理证过程中,工作人员再次为各单位业务人员对电子编制管理证相关功能、操作流程、核对数据需注意事项等进行演示培训和解释说明。目前,州直机关事业单位130个电子编制证已全部发放和核对完毕。

三是衔接沟通,确保数据信息精准。为确保实名制信息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在核对过程中,州编办积极与各单位衔接沟通,真正做到了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化。下一步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同组织和人社部门对各单位人员信息进行严格复审,为今后各机关事业单位启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电子政务中心)

 

                                                          编辑:王卓丽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