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编办开展2018年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23 】     【选择字号:

2019121日,州编办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视察广东、上海,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专题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完备、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逻辑严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合思想性和创新性,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创造性地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展现了治国理政的雄才大略,具有强烈的感召力和引领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全面上水平。

杨扎西同志结合学习研讨内容,围绕2018年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组织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要切实提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视程度和掌握实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个人自学,在学习中进一步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打好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二是严格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要围绕分管工作、思想认识、廉洁自律等方面对分管科室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各科室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州有关规定积极对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执行党纪党规、敢于担当作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对县市编办、州直各单位部门的征求意见回执进行详细的梳理汇总,列出意见建议清单。三是撰写发言提纲。要紧紧围绕2018年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会议要求,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深入剖析思想政治、精神状态、政治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四是做好准备工作。综合科、机关各科室要积极配合,加强协作,主动和州委督导组联系沟通,及时报审会议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综合科  李健峥)

                                                编辑:王卓丽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