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组织部召开全州机构编制工作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视频会议

【来源:甘南组工 | 发布日期:2019-06-0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座谈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和《公务员法》《干部任用条例》等法律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64日,州委组织部召开全州机构编制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干部任用条例》会议。州委组织部、州委编办副县级以上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直各党委(党组)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委组织部、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编办主任工作会议、中组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对全州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要求,做好机构改革巩固拓展和后续工作。一要坚持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坚持统筹协调,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三要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推进各类事业单位改革;四要坚持创新管理,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五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六要坚持政策导向,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七要从严从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把中央精神和法律条规吃准吃透,把省委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抓好贯彻执行。要突出政治标准,系统学习《干部任用条例》,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当前干部工作重点任务,抓好学习宣传、完善配套制度、改进考察工作、强化督查落实,把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把握政策,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提升公务员队伍能力素质,全面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激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扎实做好党政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确保干部考核工作质量不断提高。(董玉龙高淑兰)

      

 

                                                                                            编辑:王卓丽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