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南州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1 】     【选择字号:

  911日上午,州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安排部署办机关主题教育。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杨扎西作了动员讲话,州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组长、州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卓玛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了明确要求。

 

州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州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州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州委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按照州委《实施方案》,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和自身实际,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政治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配合有关部门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统筹抓好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等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按照州委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在11月底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4项重点工作。办机关全体党员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掌握方法,抓好落实。一是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二是抓好“调查研究”这个重点;三是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四是抓实“整改落实”这个根本。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确保学习教育有新收获、调查研究有新成果、检视问题有新突破、整改落实有新成效。

指导组强调,根据省州委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从现在起到11底结束,掐指来算只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从今天会议的准备和前期材料的审核情况来看,州委编办高度重视,准备扎实充分,讲话、方案符合主题教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要求:一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把“十二字”总要求作为主题教育的指引与方向。二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强调检视剖析材料不搞官样文章、不规定字数;力戒各种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