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8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按照单位主题教育总体部署,918日下午,州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安排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副主任刘红军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唐安民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一是守初心的前提是忠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忠诚,就是紧跟党走!二是守初心的底线就是干净。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干净,就是自律。三是守初心的关键就是担当。什么是共产党人的担当,就是尽职尽责,总体讲,就是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刘红军副主任认为,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更新自己的思想,改变自己固有的落后的观念,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张志英科长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找到自己思想上的薄弱之处,筑牢信仰之基。在学习过程中还要奔着问题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拉毛杰科长在学习中深刻感觉到,要修身律己、奋发图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自觉行动。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才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不断纯洁思想认识,夯实思想基础,以新思想推动新发展,从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群众为中心。所有的党员干部只能掌权为民服务,绝不能以权谋私。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实在干事,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厚望。三是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作为编办的一名党员干部,自己肩上的担子就是最实实在在的使命。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州委编办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好服务,抓好督查落实四是要加强廉洁自律,做到率先垂范。培养和树立执行高于一切的意识和态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讲条件地执行每一项部署,不打折扣地落实好每一项工作。

周宏林科长在交流发言中谈到,通过学习,使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更是实现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文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指导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机构编制部门的干部,如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要创新论断,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掌握精髓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之成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王卓丽同志在交流学习心得中表示,我深刻感受到,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实现思想再提升、能力再增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坚持投入更多精力把新思想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向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要求再学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凝心聚力、聚焦改革,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

会议最后,刘红军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点评到,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感人至深,近几日学习准备充分,和本职工作结合紧密,真正做到了学习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