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9 】     【选择字号:

根据州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从916日开始,州委编办集中安排一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州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指定专人分类归纳需要学习的内容、开展的活动,经过多次修改完善,确定了读书班活动计划表。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等四个专题,在四个专题的框架下,安排了理论学习、教育活动、主题研讨三种活动方式,结合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交流、展馆参观、影片观看、讲党课等方式让学习方法灵活化、多样化,让学习范围具体化、延伸化,让学习举措精准化、深入化。同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情况,有针对性的确定了研讨活动的四个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四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有效提升了研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州委编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学习始终,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硬功夫,把学习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在加强集中学习、学习书本资料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自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运用干部在线、公务员网络培训等平台,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APP及各类网络媒体,在拓展知识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掌握方法提效率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强转化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交流,不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在党员干部中掀起了求知的热情,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深化了内心的体会,切实提高了学习的成效。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