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突出“四个注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0 】     【选择字号: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州委编办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不断拓展理论学习、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载体,切实将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注重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进工作,以工作实践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常学常新。为帮助党员干部熟练掌握主题教育的精神要点和重点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切实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州委编办定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口袋书》,主要收集了44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治党、主题教育知识要点和习总书记对甘肃工作指示精神等重要知识点,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充分发挥口袋书小巧便携的优势特点,将“碎片化”时间化零为整,随时随地为党员干部“充电”“加油”,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和效率,有效助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注重调查研究服务大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与机构改革后期机构运行情况督导调研相结合,通过各科室提议、分管领导讨论、班子成员开会,层层筛选评定,确定调研课题。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通过召开调研座谈会、查看资料、个别交流等方式,积极向各单位宣讲机构编制政策,全面掌握全州机构改革后各县市、州直各单位机构运行、人员划转到位情况,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带着感情去走访、带着问题去调研,在确保了调研课题科学性、合理性和针对性的基础上,形成具有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成果报告,有效防止了调研工作走偏、变样。

三是注重队伍建设创新发展。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干部轮岗交流与年轻干部人才储备培养相结合,把机构编制事业发展需要同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相结合,从岗位职责要求出发,对部分中层科级干部进行了轮岗调整,在人员重组中进一步优化了岗位结构,破解了科室工作墨守常规,党员干部经验不足、积极性不高的问题,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最合适的人交流到最合适的岗位,突出人事相宜、人岗相宜,让党员干部成为机构编制各方面工作的行家能手,突出重点培养、全面发展,有力激发了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和内生动力,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四是注重服务引领持续发力。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期,州委编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下大力气破解帮扶难题,积极协调上级部门给予帮助和支持,通过省委编办联系天津育华体育公司对卓尼县木耳镇中心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学校现场捐助篮球100个、运动服、学习用品等教育帮扶物资等各150套,并以物流托运方式加强后续其他物资帮扶的持续性,实现教育帮扶物资全覆盖。择优选择部分品学兼优且家庭特困的学生,签订资助协议,开展长期资助直至大学毕业。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英语课、体育课示范教学,积极与师生交流座谈,以物资捐助、“送教上门”、看望慰问等方式进一步坚定了在校贫困生对美好生活的信心,鼓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在助推教育扶贫、关爱学生成长中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州委编办  李健峥)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