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理思路 问诊把脉寻良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1 】     【选择字号:

——州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31日,州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杨扎西主持会议,州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前期确定的“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调研思考、创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对策研究、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实践探析”等调研课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分析了目前我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和实名制管理的现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为更好的推进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本次调研范围广、针对性强,不仅是一次针对突出问题、关键环节寻找对策、解决问题的调查研究,更是一次答疑释惑、宣传政策,推进改革的调研。一是围绕日常管理搞调研。紧盯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弊端,全面深入的进行调查研究、梳理问题,在摸清底数、找准症结的基础上,大家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

 

二是围绕机构改革搞调研。重点针对各县市、各部门在今年党政机构改革后,存在的机构编制管理、人员划转、职责履行等不到位的问题,听意见、讲政策、教办法,督促各级各部门尽快转职责、转人员,定编制、定岗位,确保改革后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

 

 

三是围绕精准帮扶搞调研。将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与精准帮扶相结合,组织人员深入帮扶村,进村入户,在了解情况、撑握所需的基础上,积极通过省委编办联系天津育华体育公司对卓尼县木耳镇中心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学校现场捐助篮球100个、运动服、学习用品等教育帮扶物资等各150套,并以物流托运方式加强后续其他物资帮扶,实现教育帮扶物资全覆盖。择优选择部分品学兼优且家庭特困的学生,签订资助协议,开展长期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最后,州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州民委副主任穆永祯强调,州委编办和班子成员一如既往地重视主题教育,注重前期调研谋划、选题、调研报告的撰写,接下来,关键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要及时对调研成果进行系统梳理,使之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好的经验做法要形成制度机制,突出问题要集中研究解决,工作措施要及时付诸行动,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同时,也要将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基础,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果。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