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四字口诀”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4 】     【选择字号: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中,州委编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加强边学边改、聚焦重点整改、紧抓限时整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将“找差距、抓落实”切实体现在行动中。

问题“准”。找准问题,核心在于切合实际。州委编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工作和自身实际出发,严格对照党章找差距要求、按照“7+2”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任务清单,围绕27个大的方面,对标对表,在理论学习中寻找不足、在广开言路中征求意见、在调研查究中查找问题,围绕自身特点和主抓工作,有针对性的认真检视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问题查找“不空洞”“不走偏”。

根源“深”。找准问题,关键在于具体深入,触及实质,只有抓住问题的实质,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州委编办领导班子和成员在检视问题环节能够紧密围绕检视要求,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具体的剖析问题和不足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敢于正视问题、查找思想根源、勇于面对矛盾、触及问题实质。“一把手”能够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带领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始终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不掩饰,敢于亮丑、勇于揭短。尤其通过机构改革大调研,对全州机构改革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进一步加强机构运行规范、编制配置合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措施“实”。根据找准、找透的问题,一条一条清理、一条一条过关,制定详尽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在整改落实上再下功夫、再用力。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突出重点、聚焦靶心,严格贯彻落实《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甘南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协调联动机制的修订完善,围绕本次机构改革进一步落实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州各类机构不断运行中持续加强问题整改。

要求“严”。州委编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将检视和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来抓,严格要求检视问题精准,坚决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坚决防止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他人问题代替自身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严格要求整改工作有效落实,坚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能够立刻即刻整改的问题及时整改,对不能即刻整改的问题制定计划、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并形成长效整改机制,将问题检视和整改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在机构改革的实践中不断检验工作成效,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州委编办  李健峥)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