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召开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暨统计年报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2 】     【选择字号:

1111日下午,甘南州组织召开全州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暨统计年报培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省委编办《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通报了省委督查组甘南督查工作反馈意见,听取各县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督促,并进行年报统计政策口径培训。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编办主任杨扎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编办班子成员、各县市编办主任、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州委编办各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全州机构编制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扎实工作,持续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有力推动了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标上级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进展不平衡、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已近年关,余下的有效工作时间不足两个月,各县市要尽快分析梳理,研究推进措施和具体办法,力争按时限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县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按照《条例》规定和统一归口管理要求,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责权限,摆正自身的角色定位,做到认真履职不越位、敢于担责不揽权。要切实加强机构编制条例的学习宣传。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编委会议集中学、编制部门反复学、部门单位经常学,通过抓学习、抓宣传、抓机制,进一步促进《条例》落地落实。要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在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方面,要从做好人员转隶、完善职责任务、明确职责界线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面,要从明确执法职责、做好人员划转、制定“三定”规定、理顺管理体制方面进行自查自纠;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要从明确工作人员、下放审批权限、完善职责任务、明确职责界线、规范机构挂牌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面,要从落实改革方案、做好人员安置、撤销经营类机构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要对标对表,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加大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力度。根据省上要求,厘清机构编制问题,建立健全问题台账,认真分析研究,吃透政策要求,纵横联系、学习借鉴、拓宽思路,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尽快下放乡镇事权目录。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做好汇报衔接,组织政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尽快确定赋权目录,提请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尽快印发实施,同时做好向上报备工作,确保乡镇街道赋权工作在规定的时限内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严格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完善“县管校聘”工作机制,严格项目人员管理,健全项目人员管理台账,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协调配合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编委会、机构编制联席会议制度,做到重大事项、重要事宜集体研究、合力督办。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及时向编委领导和组织部门汇报,尽快安排部署统计年报工作,做好本县市、本单位机构编制年报统计数据的审核把关工作,提前做好数据分析、人员测算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今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