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讲话 汲取前进力量 ——州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2 】     【选择字号:

 

号召在前,行动紧随。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讲话以来,州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通过观看直播、专题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多项举措推动了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有效促进了机构编制工作见实效、攀新高。

直播观看增强了政治自觉。71日上午,州委编办组织全体在家党员干部齐聚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以饱满的热情收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振聋发聩的讲话让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与现场观众发出同样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紧密跟随者和忠实实践者。

专题学习增强了理论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列入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通过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党员先锋模范引领学、科室负责人压实责任督促学、干部职工线上线下主动学,召开会议交流心得深入学,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着力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出真效,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感真知、悟真谛,切实做到了入脑入心、真学真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

自我批评增强了思想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情况进行认真反思,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缺点和不足,有效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加强了机关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善于运用政治眼光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有效树立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时刻保持快严实的优良工作作风,把工作谋划在前、把问题解决在前、把成效体现在前。

融会贯通增强了行动自觉。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州委编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深入领会新阶段、新征程,机构编制工作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性和重要性,对上半年机构编制工作及时进行梳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再分析、再安排、再部署,逐级压实责任、逐人落实任务、逐项设定时限,从讲话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志气、骨气、锐气,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题,切实强化了提升改革管理水平、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