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固搭建“8+”服务平台,密织基层治理“组织网”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7 】     【选择字号:

9月23日,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全面构建“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关要求,州委编办积极组织单位职工深入卓尼县秋古村,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一同开展“8+”基层治理相关工作。

 

创新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工作组积极与驻村干部及村“两委”班子商议,建立了“责任落实到人、联系人包抓到户”的工作机制,要求党政干部在入户过程中要依托自身优势,积极充当政策法规“宣传员”、村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化解员”、反分维稳“战斗员”、帮办实事“勤务员”,确保推动工作开展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干群融合在一线。

 

优化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在入户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联系户家庭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条件,听取群众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诉求,主动摸排并协调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深入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和发展愿望。同时采取召开会议、入户宣讲、发放画册相结合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进一步加强当下形势政策和法制宣传教育。宣传对象扩展到基层干部、村“两委”成员、村组干部及部分党员群众,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确保宣传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坚持导向巩固工作成效。入户工作结束后,州委编办坚持以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要求各帮扶责任人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为目标,针对各类问题持续完善帮扶措施,并将归类梳理的共性问题反馈给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干部,共同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调整更新到位,为下一步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