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赴卓尼县杓哇寺开展驻寺联户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3 】     【选择字号:

10月12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杨扎西赴卓尼县杓哇寺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驻寺联户”工作,并开展了慰问活动,给杓哇寺僧侣送去了米、面、油、肉等慰问

通过与乡党政负责同志、寺管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寺院管理、疫情防控、僧侣日常生产生活等情况,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维稳安保提出了要求。

一要切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寺管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夯实各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各民族人心凝聚、精神相依,系牢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

二要切实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严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做好外来人员排查跟踪管理,做到劲头不松、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要切实守住维稳安保工作第一线。乡党委政府、寺管会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深入细致的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弱势群体救助,困难僧侣帮扶等工作,要加强分析研判,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盯紧重点人员和违禁物品,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项,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