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南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来源:甘南州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0-28 】     【选择字号:

10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州委编委主任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听取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和政治资源。近年来,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和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政策的收紧,历史遗留的问题和矛盾逐渐突显,机构编制部门顶住压力,统盘考虑,科学谋划,创新举措,平稳有序推进了各项改革,做到了政策口径把握的好、上下协调联系的好、优化协同配置的好,有力促进了编制资源合理流动,释放了编制资源红利,缓解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编制紧张的矛盾,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形势任务发生了许多新变化。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把正方向。全州机构编制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八个深刻领悟”的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依法依规,主动履职。《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办法》、《规定》等一系列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制度出台,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提供了制度保障,要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三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要客观分析编制资源配备现状,科学研判事业发展对编制资源的实际需求,在编制总盘子内,用好用活存量资源,化解结构性矛盾,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规模控制在合理、可持续的范围内,切实保障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州委编委副主任杨武、吕哲军,州委编委委员梁维吉、郭路、杨扎西、汪磊翔、杨永华参加会议,州委编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