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扎实开展机关党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甘南州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1-02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落实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州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州委编办党支部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契机,以“三个坚持”为抓手,以打造模范机关为目标,着力推进机关党建问题整改工作。

坚持部署先行,靠实整改责任。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对2022年上半年州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的通报》下发后,州委编办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广大党员传达学习通报精神并召开室务会议和支委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党支部牵头、支部书记全面抓、支部委员具体抓、全体党员参与的整改工作机制,靠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责任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坚持主动认领,细化整改措施。州委编办党支部对照督查组现场反馈和《督查工作通报》中列举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结合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真查漏补缺。对查找出的问题逐条分析、逐项研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了2022年上半年机关党建督查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细化提出了4类问题10项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为全面推进整改工作提供了可操作性依据。

坚持深化学习,筑牢政治自觉。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政治理论武装和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打造信念过硬的政治机关,州委编办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工作方案》,以每天自学一小时、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月交流研讨一次、每季度宣讲一次、每半年测试一次、每年总结考评一次等“六个一”活动为抓手,采取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测试与政策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党员干部学习档案,促进党员干部全员学习、全时学习,推动机关学习常态化、常效化。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