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17 】     【选择字号:

1215日,州委编办召开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全面回顾梳理今年前11个月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超前谋划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瑶晖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各科室负责同志从承担的主要职责、完成的重点任务、当前还需解决的问题方面作了汇报,各副主任从分管角度对科室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州委编办在州委、州委编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编办的精心指导以及州委组织部的统一管理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这条主线,紧扣贯彻执行《条例》等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制度这个重点,坚持抓主抓重、统筹兼顾,着力在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上使劲出力,年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第九次州委编委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州委编委主任俞成辉用“三个好”(政策口径把握的好、上下协调联系的好、优化协同配置的好)对州委编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取得的这些成绩是前任主任带领大家改革创新、勇毅前行的成果,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难题,如:超编人员消化难度大、“三定”执行不到位、调查研究不主动、机关作风不严实等。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科室要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下功夫进行破解,州直机构编制管理科要加强工作研究、注重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县市机构编制管理科要健全工作制度、突出上下联动、强化工作指导;机构编制督查科要真督实查,切实做到督查有力度、有深度、有准度,着力提升监督检查水平和质量;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和信息中心要做到信息精准、变更及时、维护安全,切实提高信息数据质量,增强时效性和网站安全性;电子政务中心要在严格审核、及时变更、精细服务上下真功夫,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品质;综合科要严格考勤考核制度、加强信息宣传、做好传帮带工作。

会议要求,现已12月中旬,有效工作时间不足半月,各科室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和计划,逐条逐项梳理,尽快查漏补缺,振奋精神,加足马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一要高质量完成机构编制年报统计;二要加速度完成新设机构“三定”制定;三要高标准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四要严要求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五要扁平化开展机构编制督查调研;六要精细化做好各项常规工作。

同时,会议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六个坚持”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超前谋划。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编办、省委编办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明确2023年工作任务。二是坚持深入学习。继续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五个《办法》《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全州努力营造尊崇《条例》、遵守《办法》、运用《规定》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坚持破难攻坚。紧扣推进行政、事业单位超编问题《整改方案》的落实,强化工作指导,加强协调联动,合力推进事业单位超编问题整改。四是坚持深化改革。按照中央和省上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推进行业部门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州中心工作。五是坚持完善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在“管住、管好、用活”上出实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向法定化、信息化、精细化方向迈进。六是坚持严实管理。着眼于长效机制建立,促进规范管理,推动形成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局面。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严格落实“六个一”学习制度,真正形成主动学、深入学、对比学、赶超学的良好氛围。

州委编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机关各科室、办属各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