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召开全州编办主任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6 】     【选择字号:

 

3月16日,甘南州组织召开全州编办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委编委主任俞成辉对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上,讨论了甘南州机构编制工作双向督查评价办法,县市党委编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编委和省委编办的大力支持下,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定位,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条例》《办法》等党内法规制度,行业领域体制机制日趋完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优化、超编问题推进整改扎实有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不断规范、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有力加强,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启动之年,全州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州委、州委编委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为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要求,全州机构编制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要求,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围绕“一条主线”,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必须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二要紧抓“五个关键”,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落实好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安排、持续推进“三定”规定修订与权责清单运用、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基层管理体制创新,不断调整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释放改革整体效能。三要聚焦三个重点,切实加强机构编制保障。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经济发展、民计民生、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编制保障力度。四要做好“五项工作”,不断提升资源使用效益。“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加大统的力度、持续优化配置、加强监管评估、深化基础研究、夯实工作基础。五要强化“四项举措”,统筹抓好法规制度执行。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组织考核评价,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落地落实。六要推进“四大建设”,着力提升部门服务能力。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固本强基、砥砺前行,以素质大提升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大发展。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