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深入开展“8+”基层社会 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7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州委“三抓三促”行动和全州“主动创稳”工作要求,拓展“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组织开展好“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活动,州委编办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活动方案》,并于3月14日,组织工作组赴卓尼县秋古村、杓哇寺院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工作。


宣讲政策寻共鸣。为更好地维护党群干群关系,发动群众及寺院僧侣主动成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高地”的倡导者、践行者、参与者,工作组一行深入农户和寺院,与群众代表、寺管会主任及部分僧侣面对面交流,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州“三抓三促”行动、“8+”基层社会治理及民族宗教相关政策,确保党和国家各项方针举措宣传到位。


厘清矛盾破纠纷。工作组详细了解了寺院僧侣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对僧侣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了有效开导,积极发挥党政干部工作优势,建言献策、主动沟通协调,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深入排查群众家庭邻里矛盾纠纷,并主动化身矛盾调解员,在详细了解主要矛盾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村“两委”与驻村帮扶工作队,调处化解群众家庭及邻里纠纷矛盾,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基层社会治理“枫桥经验”在秋古村落地生根。

积极参与助发展。通过深入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发群众、僧侣内生动力,增强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的信心。同时,工作组号召,正值全州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高地”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群众及寺院僧侣一定要齐心协力,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主动配合县、乡党委、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