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紧扣“甘南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开展

“讲政策、谈工作、比业绩”大讲堂活动

【来源:甘南州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24 】     【选择字号:

3月24日,州委编办紧扣“甘南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组织开展“讲政策、谈工作、比业绩”大讲堂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引领、科室(中心)负责人踊跃发言,讲政策、谈工作、谋思路、做实功,通过广泛深入研讨,使参会同志开启了思想、拓宽了思路、形成了共识、激发了热情,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研讨一致认为,当前甘南州正处于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的爬坡过坎期和换挡加速期,就机构编制部门而言,紧紧围绕“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坚定信心,知重负重,集聚势能,奋力奔跑,着力在谋深谋细谋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一要着眼能力提升谋实功。精准聚焦理论武装不深、学习业务不精、联系实际不紧、调查研究不够等问题,深谋破题之策。要学深理论当好“清醒人”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学精政策当好“明白人”精学细研中央《条例》和省委《规定》等机构编制党内法规制度,做业务上问不倒、难不倒的“明白人”。要学好业务当好“带头人”向实践学,向身边同志学、向兄弟市州学,争当行家里手,争做工作“带头人”。二要着眼重点工作谋实策。精准聚焦执行慢、慢执行,不上心、不用心,不作为、不愿为,不会干、不能干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谋破解之策。要在推进改革上谋实策,着力在学深文件政策、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工作要求上下工夫,做足功课、做好准备。要在强化保障上谋实策,紧盯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改革,配合抓好体制调整、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机制调适、规模控制等工作,打通“堵点”“淤点”。要在强化统筹上谋实策,着力在强化统筹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编制配置不平衡、效益发挥不高效、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要在监督检查上谋实策,紧盯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评估、督查等,完善和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机制,养成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习惯。三要着眼作风转变谋实招。精准聚焦思想认识模糊化、工作推进一般化、服务群众表面化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开展工作夯实基础。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到县市和部门去听民声、解民忧,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从严从实强化管理,严格落实考勤考核制度,实现机关的科学管理、规范运行。四要着眼争先进位谋实效。要在爱岗敬业上争一流,真正做到干一行、学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脚踏实地把每项工作做好做实。要在攻坚破难上争一流,结合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定方案、列清单、明措施、靠责任,以不见进展不松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忍劲推动问题实实在在解决。要在提升质效上争一流,以求极致的工作理念深耕主责主业,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做到精致精细精准。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