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考察学习酒泉市公立医院人员总量控制
备案管理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8 】     【选择字号:

5月4日至6日,由州委编办牵头,组织州卫健委、州人社局、州财政局、州人民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及合作市、碌曲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赴酒泉市实地考察学习公立医院人员总量控制备案管理改革工作。

考察组一行在酒泉市委编办、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的陪同下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的方式观摩学习了酒泉市人民医院、肃州区妇幼保健院、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人员总量控制备案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为解决制约公立医院发展的人员编制问题,酒泉市先后在市县两级7家公立医院推行了人员总量控制备案管理试点,有效推动了公立医院从“身份管理”到“岗位管理”的转变,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人尽其才、优绩优酬”的良性发展机制,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明显提升,有效激发了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性、创造性,公立医院医德医风、医疗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通过人员总量控制备案管理改革,不仅有效破解了当前事业编制资源紧缺对公立医院发展的束缚,激发了医院生机活力,还为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创新和规范医院编制管理,提高群众满意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酒泉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周密制定方案,强化部门联动,稳慎推进甘南州公立医院人员总量控制备案管理试点工作,着力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卫生健康保障。


    编辑:冷木草   供稿:陈东  王卓丽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