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 思想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7 】     【选择字号:

近日,州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瑶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论述以及《甘南州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典型案例问题工作方案》。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甘南实际,立足部门职责,谈精髓要义,讲认识体会,议实践思路,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力激发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于历史、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在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肩负着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机构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重要职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安排要求上来,特别是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自觉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在思想觉悟和具体行动上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宣传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反复学习“十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本质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在日常工作、结对帮扶、下基层调研过程中,要自觉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二要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两山”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核和鲜明特色,是指导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念。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准确把握“两山”理念的科学内涵,明确“两山”理念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将“两山”理念植根于脑中、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三要做“青藏高原生态屏障”的坚定捍卫者。甘南州全域无垃圾金字招牌来之不易,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有责任、有义务、有必要去维护好,并时时擦亮这块“金字招牌”。作为机构编制工作部门,要紧紧围绕工作职责,在体制机制调整优化、编制资源统筹调配方面履职尽责,主动担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使命,为把甘南打造成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先行区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冷木草   供稿:牛彩霞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