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评估测评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17 】     【选择字号:

1月10日,州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评估测评会议。州委主题教育第一联络组杨伟部长出席会议,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瑶晖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委编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习打头、调研开路、实干开局整体融合,

加强组织领导,把稳方向之舵,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抓实调查研究,疏通堵点难点,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发展,狠抓检视整改,巩固工作成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高质效收官,努力实现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上再加温。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在调查研究上再加力。自觉到困难多,干部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部门单位,深入开展解剖麻雀调研,把真实情况摸清摸透,把干部群众心声听真听全,把原因症结分析透彻,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办法措施,形成具有参考价值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在检视问题上再加压。聚焦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查短板漏洞,深刻检视剖析不足,对标对表检视反思,力求思想认识再到位,问题剖析再精准,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在整改落实上再加码。坚持“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制度漏洞,健全完善一项制度机制”原则,一项一项找原因、定措施,倒排工期、挂账销号,推动解决一批事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并将好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见微知著,举一反三,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编辑:冷木草   供稿:姚彩娟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