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 对标一流争先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25 】     【选择字号:

近日,州委编办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贡献 对标一流争先进”主题党日活动,办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活动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中,每位党员干部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照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和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大家就今后如何提高工作质效、抓好工作落实,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激烈讨论,围绕如何谋划思考全年工作、如何争先进位推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活动现场交流思想气氛热烈、碰撞火花成效显著,积极营造了立足岗位大干实干、全力冲刺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真正达到了互相学习交换意见、理清思路共同提升的目的。

活动要求,要巩固拓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成效,按照州委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部署要求,立足岗位做贡献,对标一流争先进。要聚焦善学会用,持续深化“政策业务大学习”行动。对机构编制党内政策法规制度深入系统学、反反复复学,真正做到重点章节烂熟心、信手拈来,以能力素质的大提升助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大提速。要聚焦高质高效,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大推进”行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构改革推进会、州委常委会和全州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抓紧研究制定符合政策、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加强衔接汇报,强化督促指导,细化实化推进举措,有力有序压茬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聚焦调优调强,持续深化“编制资源大统筹”行动。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着眼于更好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统筹各类编制资源,精准投放到事业发展的主战场、关键点,投放到关系民生福祉、强基固本的薄弱点。要聚焦严督实查,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大成效”行动。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扛牢中央巡视反馈及各类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整改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真督实查真改彻改,以严的基调、实的举措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效要聚焦科学规范,持续深化“日常管理大提升”行动。严格按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办理机构编制事项,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法定化推动实现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

编辑:冷木草      供稿:姚彩娟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