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31 】     【选择字号:

 

先进就在我们身边

榜样就在我们中间

全州机构编制系统要

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

求真务实,锐意进取

充分发扬榜样力量

持续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

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省委编办、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表彰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号召广大机构编制干部当以“榜样”为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服务中心大局,严格落实法定原则,科学做好编制管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信念、树标杆、谋赶超,扎扎实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感悟精神,学习先进,争做政治坚定的新时代编办人。模范和先进典型就是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全州机构编制干部要学习他们坚守信仰、保持定力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坚持学出思想自觉,学出政治敏锐,学出实干精神,学出严实作风,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品格、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

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争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编办人。模范是旗帜,先进是灯塔,具有示范引领、见贤思齐、化风成俗的强大感召力。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全州机构编制干部要学习他们精通业务的过硬本领,拿出“学”的精神、“拼”的劲头,对机构编制党内政策法规制度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尤其对一些重点章节要烂熟于心、信手拈来,做到在实践中熟悉政策,用政策指导实践,着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业务盲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抓三促”行动成效,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水平

汲取力量,彰显担当,争做作风优良的新时代编办人向模范和先进典型学习,重在实践,贵在行动。要拿出“实”的作风,“干”的魄力,把学习先进典型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先进典型与推动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先进典型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干劲、闯劲和韧劲,努力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以实际行动突出“六个聚焦”、护航“六大行动”,切实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编办力量。

编辑:冷木草   供稿:姚彩娟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