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这一年,我们走过的路
——2023年度机构编制工作综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06 】     【选择字号:

岁聿云幕,一元复始。蓦然回首这一年,我们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  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聚焦中心大局,抓主抓重,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起步有力、落地有声


坚持政治引领,理论思想建设持续深入我们入心入脑抓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突出重点系统学聚焦业务精准学充分利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培训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各类问题整改有力推进。我们有力有效抓整改,严格落实六项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较真碰硬,全面完成了中央巡视反馈的消化整改任务,完成了机构编制“七类”违规问题整改任务,一体推进结构性超编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坚持改革创新,部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我们稳慎稳妥抓改革,坚持从优化协同高效出发,全面完成了疾病预防等行业体制改革,有序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公立医院体制改革,有效促进了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坚持服务大局,编制资源配置不断优化。我们群策群力抓统筹,坚持瘦身健身相结合,做好“盘活”文章,做优“调配”举措,做强“保障”服务,确保编制资源精准投放到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等重点行业和民生急需领域,编制资源配置不断优化。


坚持科学管理,日常业务工作规范运行。我们从严从实抓规范,积极配合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公务员招录、退役军人安置等,从严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以严的要求、严的举措不断推动全州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


坚持作风锤炼,部门自身建设明显加强。我们用心用情抓管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纵深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深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讲堂、大调研”,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回望去岁,我们胼手胝足奋斗、携手并肩拼搏

展望今朝,我们蓄势待发共进、同心砥砺而行!

2024,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州委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成效,坚持攻坚克难,持续自我加压、努力真抓实干不断推进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科学运行,为办好甘南的事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冷木草   供稿:姚彩娟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