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扎实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3 】     【选择字号:

 

近日,州委编办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卓尼县开展“入格联户、联寺包僧、结对关爱、企业包联、支部联建”活动,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全面推进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入格联户“访”,及时了解社情民意。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州委编办党员干部分批次深入卓尼县木耳镇秋古村,积极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村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化解员”、帮办实事“勤务员”,走亲访友,排查问题,化解纠纷,与群众拉家常、疏民忧,话发展、理思路,及时了解掌握包联对象所思所想所盼,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帮办实事,确保入格联户工作向纵深发展。


联寺包僧“管”,强化宣传增进感情。正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州委编办派出工作组,再次深入卓尼县杓哇寺开展“联寺包僧”、安保维稳工作,工作组与乡镇干部、寺管会成员和寺院僧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会议精神,教导僧人要爱国爱教、持戒守法,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意识。


结对关爱“扶”,积极诠释爱心甘南。“年过的怎么样?身体怎么样?药吃了没有?饭吃的怎么样、睡眠好不好?……一句句暖人心窝的问候、一次次面对面的看望、一件件暖心包的送达,无不从细微之处诠释着“爱心甘南”的生动画面。结对关爱活动开展以来,州委编办先后6次深入关爱对象家中,宣讲政策、沟通情感、交流思想、助残助困、解决问题,切实从思想上重视、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企业包抓“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今年元月份,州上对包联企业调整后,15名包联干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解包联企业运营状况,并于2月29日深入卓尼县,逐一上门走访,进公司、看现场,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落实“五必问”要求,主动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通过平台反馈相关部门,切实架起了政府部门与企业的“连心桥”。


支部联建“帮”,建好组织强化保障。围绕“组织联建、队伍联管、活动联办、治理联抓、产业联谋”,制定涉及19项帮扶内容的支部联建协议,召开州委编办党支部、木耳镇秋古村党支部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在听取村“两委”、党员群众代表关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劳务输转、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秋古村帮扶清单,并积极回应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同时,与秋古村党支部签订支部联建协议,聘请秋古村党支部书记为“特邀委员”,为做好今年支部联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冷木草   供稿:周宏林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