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6 】     【选择字号:

3月1日,州委编办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三届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瑶晖作了讲话,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栋林提出工作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州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州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廉政防线,不断加强日常管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清正清廉的模范机关。但在理论学习、督查调研、日常工作、履行职责、纪律执行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短板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化地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一年,机构编制部门要踔厉奋发、实干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六个一”学习制度,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自我革命。要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律”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从严规范管理机构编制资源。三是强化正风肃纪,构建清廉政治生态。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硬规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加强警示教育,自觉守好廉洁底线。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好在全党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严守机构编制保密纪律,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

    会议要求,州委编办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突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责任,正确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推动全面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地生根。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

    编辑:冷木草   供稿:杨国毅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