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建送服务 纾难解困助发展
——州委编办协调落实秋古村集体产业帮扶项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0 】     【选择字号:

三月的卓尼,沐浴着早春明媚的暖阳,伴随着清风拂面的萌动,万物开始复苏,春意已渐盎然。


近日,州委编办、州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带着32吨生物有机肥、5000斤蚕豆种子,来到深情流淌的洮河之畔——卓尼县木耳镇秋古村,举行产业帮扶农资发放仪式,与秋古村的乡亲们一起用心耕耘,播下希望的种子,静待收获的喜悦。

为全面落实州委“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要求,深入推进支部联建,从2023年12月份开始,州委编办多次派人深入秋古村,与村“两委”共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在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初步确定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发展种植产业、助力村级集体经济的帮扶意向,并积极与州科技局联系,派出联合工作组深入秋古村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进行可行性论证,认真谋划项目,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确定了“集体产业+科技项目”的帮扶措施,以村集体流转土地200亩,注入科技项目资金,解决蚕豆种植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生物有机肥、优质种子短缺的问题,为推动秋古村发展壮大村级产业、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强基层实力注入新的活力,探索新的路径。

    编辑:冷木草   供稿:周宏林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