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编办圆满完成128家州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7 】     【选择字号:

为持续提升州直事业单位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州直事业单位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州直事业单位规范、高效、科学运行,2024年1月至3月,州委编办集中开展2023年度州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统筹谋划、制度先行,确保工作开展有的放矢。提前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及具体措施安排。结合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采取“送学上门”、现场解读等方式,向州直事业单位下发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并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依规履职、依法办事的意识。提前着手对事业单位工作职责、法人代表、开办资金及单位名称等变化情况进行详细摸排,严格按照“先变更后年检”的原则,对事业单位办理登记变更、年度报告及证书延期等事项进行合理安排,确保做到“两件事一次办”,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优化流程、用心服务,确保工作推进扎实有序。在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发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始啦》工作图解,简明扼要向事业单位介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求、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事业单位能够准确理解并顺利完成报告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指导办法,通过微信视频、电话沟通及现场帮办等多种方式,为事业单位提供实时、高效的指导和帮助,准确解决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公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加强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的审核把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自审、举办单位核实、登记部门复审”的逐级审核模式,确保报告内容全面具体,财务报表规范准确,印证资料真实有效。

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工作效率务实高效。建立了州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时间安排表,结合各单位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办理时间,杜绝扎堆办理情况,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退回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州委编办共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44项、延期24项、设立1项、注销2项、冻结1项,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公示报告128项,年度报告公示率达100%。结合2024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继续深化事业单位法人管理改革,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全部纳入抽查事项清单,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事业单位法人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冷木草  供稿:杨阳

编办动态

阅读排行